阿布串今天写段子了吗

【御泽】第二次告白

【大概是职棒x大学生,想写意外有点弱气(?)的美雪和有点成熟的小天使?希望不太ooc】

【快出第三季了 大家都来吃御泽啊!我也来贡献力量!】

【想到梗就写了,所以写的超快,没怎么修改也不太成熟,球队瞎编,欢迎评论区讨论指出意见~】

【文笔很渣,争取慢慢进步,还请见谅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啊,第二次。

泽村这么想着,良好的棒球队员的身体先于大脑反应,飞速躲到了楼外的自动售货机后面。

没错,这是第二次碰到了,御幸前辈被女孩子告白的场面。

第一次碰到这个类似的场景的时候,泽村吓了一跳,然后马上躲了起来。然而那一次距离太近了,御幸瞬间就看到一个毛手毛脚的笨蛋出现在面前,然后唰的躲藏。这番操作超好笑,于是在好好地听完女孩子表达爱慕后,一如既往的拒绝掉,就去转角把泽村拉出来逗了一番,说了“笨蛋也会有看眼色的时候啊”——之类的话,直到小投手眼睛都变成猫目,才满足的丢下炸毛小投手回教室了。

……

切,所以说怎么又让我碰到了!泽村全身戒备。

“这个女孩子也挺可爱的嘛,这个……可恶的池面眼镜捕手!”泽村一面腹诽,一面又忍不住偷偷探头,屏住呼吸去看两个人的情况。少女漫画不是白看的,再笨如他也知道,怎么可以去破坏女孩子美好又纯洁的告白场景嘛,像上次一样偷偷看一下就好了!

这次会拒绝吗?虽然御幸前辈好像除了棒球都超——迟钝……哼,简直就是个棒球笨蛋嘛!泽村脑内飞速旋转。

如果要是连这么可爱的女孩子都不要,御幸前辈喜欢的人,是要有多好啦。

……混蛋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不爽?今天自主练习刚好轮到我,那就缠着御幸前辈多接十个球吧。

泽村靠墙站的笔直,按理说是自己很喜欢的少女漫画告白场景,按理说自己应该会兴致勃勃然后感叹爱情美好的场景,但是现在是怎么回事?被告白的不是自己,为什么自己超级紧张?

一定是因为我泽村大人知道御幸前辈其实是个有点差劲的人——除了棒球啦——所以我应该在替女孩子紧张吧!

泽村满意的给自己点了点头表示肯定,开始听墙角——

“那个……御幸前辈,我一直有去看学校的棒球比赛,一直有给你们应援……”

——啊,感觉是个不错的姑娘,喜欢棒球的一定都是好人!

“……所以,我一直看着御幸前辈的身影……”

——嗯嗯,我懂的哦,我也是因为希望这个眼镜捕手接我的球,才来到青道了呢!

“……我对御幸前辈……非常非常喜欢,在球场上的样子,非常耀眼,非常帅气……”

——池面捕手这个称呼可不是盖得,确实打击的样子是有够帅啦,甲子园打出全垒打的时候才是帅呆了!……不对啊我现在干嘛要夸他啊!

泽村愤怒的揉搓自己的头,希望自己赶紧冷静下来,感觉自己正在和告白的女孩子达成了不必要的谜之共感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泽村听到御幸开口了,直白到近乎残忍的拒绝。

果然不会成功吧,毕业季的告白。

笨蛋泽村投手,在高二结束前的某个春日,第一次觉得自己拥有了一种复杂的感情。

对哦,御幸前辈和仓持前辈要毕业了。所以自己这个王牌正是该努力的时候呢,只是一次夺冠怎么够啦,我泽村大人可是要带领全队,在第三年也焕发光彩的!今年也要好好地和我的轮胎一起进步!

……

所以,我也可以跟御幸前辈告白吗?

 

 

御幸照例拒绝掉告白以后,走到楼前的自动贩卖机那里买了一瓶咖啡,咖啡还是一样的味道,自动贩卖机也在原来的位置,只是御幸不知道的是,贩卖机旁边的墙角,有一小块墙皮被蹭掉了,仿佛被谁带走了一块不为人知的小秘密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毕业那天,青道棒球队的众人吵吵闹闹在校园里放肆了一番,泽村因为有好好地被仓持及时十字锁喉,没有来得及迸发悲伤的情绪,导致大家都没哭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于是被御幸叫走拉到一个熟悉的自动贩卖机前时,泽村突然有点恍惚。几个星期前看到告白的场景还历历在目。只不过现在主角奇异的变成了投捕二人。

……如果我是个可爱的女孩子,现在真是个告白的好场景啊。

“今天没哭真不错哦,这才叫ace嘛。”

“你就不能好好夸人嘛混蛋御幸!”

“啊啦我可是前辈。”

“……御幸前辈有什么事快说啦,不是来损我的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笨蛋如泽村,突然被风吹来的落樱吸引,没有发现御幸好像有点紧张的神情。但是御幸作为掩饰紧张放在西式校服裤子里的双手,出的汗已经不是正常可以形容了。

“……泽村,我先走一步了哦,职棒。”

泽村一愣,转头看向捕手。

“等你来职棒大闹一场,我可是很期待哦。”

御幸与平时完全不同、可以堪称温柔的语气,还有认真的神情,就算是泽村也看出来是真心话了。

“还有……我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,御幸前辈!难得也会说好话嘛!不过我泽村大人还要追随克里斯前辈去大学呢!职棒的话御幸前辈估计还不能看到我大放异彩哦!”

“……”

御幸觉得春天的风还是有点冷的,不然怎么手汗一下子都吹跑了呢。

“哈、哈、哈,这样啊,我还以为你会急匆匆的追着我给你接球呢,ace的觉悟呢~ Sa~wa~mu~ra~”

什么嘛,亏我鼓起这么大勇气想做个告白,被毁了啊。

御幸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拒绝太多次告白,这次轮到自己尝尝告白失败的滋味了——

“诶?刚才御幸前辈想说什么来着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两个人突然安静了片刻。谁都没有说话。沉默持续到御幸开始觉得,稍稍有点痛苦的时候,泽村终于开口了——

“御幸前辈,我的能力,还有很多不足。所以我觉得现在的我,还是应该好好地脚踏实地学习,大学棒球应该说才是我的起点吧。比起御幸前辈来说,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进入职棒的资格——嘛,虽然也有小球队找我啦!没有御幸前辈的D队那么厉害而已——所以我还是决定,先让自己在各个方面都成为一个成熟的王牌,我的目标可是有好好盯紧御幸前辈的队伍哦。”

御幸愣愣的看着眼前这个认真的、闪着金色眸子的投手,这个太阳一样温暖的,耀眼到不行的家伙——真是一如既往地出色发言啊。这样的你……

“哈哈哈,来我们队的话,要补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哦,大学就这么几年真的没问题吗~”

“姆姆姆姆……我真是太天真了!还以为你会说好话!”

“哈哈哈,首先拉伸和冰敷可不要忘记哦~”

“……少啰嗦!才不会忘记!”

啊啊,和这个家伙说话,不到几分钟就会回到不正经的地方去。但是心里面的不安和难过已经完全被这家伙抚平了。

“……而且,御幸前辈,我还有些事情没有想清楚,没有完成,我想弄清楚……”

从第二次碰到御幸前辈被告白开始就在思考的问题,可不是笨蛋简简单单就能明白的啊。我到底,对御幸前辈的感情是什么呢,我对御幸前辈的喜欢,会不会只是因为棒球呢。没有御幸前辈的我,我会是怎么样的我呢。泽村在心里默默说,只不过这些事还不敢让御幸前辈知道就是了。

泽村大人,在某些关于恋爱的方面真不知道是敏感还是迟钝啊。

“……在某些方面我可是不会输的!但是在我搞懂之前,还是想好好告诉御幸前辈,关于我的信念——我可是会追着你一直不停的跑的!”

啊啊,你这个家伙,还真是厉害啊。御幸觉得自己仿佛要被太阳晒化了。两个人仿佛都没有说出口的“告白”,但好像又相互小心翼翼的默契感……真是不可思议啊,御幸想。

“御幸前辈,我们的“作品”,会完美的带给你看的,你不好好练习的话,到时候可要接不到了哦。”泽村咧开大大的笑容。

“……可不要说大话哦,投出滚地球我可是会狠狠嘲笑你的~”

“……姆姆姆姆!!!”泽村咬牙切齿,什么嘛,我这么认真的表决心,这个混蛋捕手一点都不正经!

果然只有我自己那么喜欢他吧,混蛋御幸只是想逗我玩,根本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嘛。

……啊突然有点难过哎。

御幸看着耳朵尾巴突然都耷拉下来的小投手,觉得不能逗过头了,伸手揉乱小投手的头发,在泽村又开始炸毛之前,很干脆的把小投手拉过来,给了一个结实的拥抱。

“!!!”御幸前辈的身上有好闻的柔顺剂味道。

“那,再会了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泽村偶尔会想起当年的那个场景,眼镜捕手笑着放开自己,转身离开的那天,那天风有点大,樱花很好看,那个人最后一句话的语气和神情都跟平常不一样,很温柔。

今天突然又想起来是因为,自己被告白了。

……

其实总共来说,这是大学期间第二次被告白了,主要第一次过于魔幻——不知道从哪里突然飘来一张报纸,糊了还没有开口的女孩子的脸,导致女孩子丢脸地哭着跑掉——就算了吧。

“我有喜欢的人了,所以对不起。”泽村听到自己认真的、坚定的对女孩子回答。

没有御幸前辈棒球的第四年——高三那年目标明确、一腔热血的泽村王牌带着队伍又一次在甲子园大放异彩,虽然没有得冠,但是超棒的表现使克里斯前辈的大学给泽村大开绿灯,现在已经大三的泽村已经成为了很棒的王牌投手,正在为选择去哪个队伍而拥有幸福的纠结。

四年说长不短的时间,泽村有好好地看过御幸的每一场比赛——怎么说呢,思念只多不少——所以这个笨蛋用了大概两年的时间,想明白了自己的感情并不是单纯的“棒球友谊”。尤其偶尔看到发布会上,眼镜捕手用眼镜也挡不住的黑眼圈,也会让泽村有种念头——高中直接告白就好了,就算被拒绝,也想不要脸的陪伴他——这种想法又陪着他度过了两年。就算是泽村,也总算变得成熟了,不再大大咧咧的到处宣告我要做王牌——只是脚踏实地的,用自己稳定的信服的表现,让大家看到自己想做王牌的信念——只是学会了把自己的心意小心的放起来,偶尔和御幸的联络也只是聊一聊棒球,也只是收集所有御幸的新闻,聊以慰藉。

“……所以说D队的都不赏识我吗,我作为对手可是很难搞的!”泽村趴在床上漫无边际的翻御幸新闻的剪报——自己这样简直像个跟踪狂一样。

其实说起来虽然两个人都在东京,但确实很少见面,偶尔几次御幸有来看自己的比赛,御幸的比赛自己几乎也一场不落的去看,但是真正说上话的时间却很少。所以要有什么理由去见御幸前辈呢,突然告白是不是太奇怪了,之类的想法,在泽村脑海里上演。

啊啊,主要没有合适的时机啊。泽村用脑袋疯狂锤枕头。

但是好想见他,今天也想,明天也想。

泽村红着脸把头埋进枕头里,都怪今天被告白了,自己又开始胡思乱想,明天明明还有决赛。

才不会因为恋爱搞砸棒球!泽村莫名气呼呼的睡过去了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“啊,克里斯前辈。”

“喔,御幸,差点没有认出你,好久不见。居然在这里碰到你。来看泽村吗。”

“哈哈哈,是啊,也没有好久不见吧,上上个月我不是也来了吗……今天也巧,假期碰上泽村的比赛,有得看了。”

克里斯看着御幸,更有棱角的成熟脸庞还是很帅气,举手投足也更加沉稳,带了帽子和口罩的简单伪装让人看不出这是大放异彩的职棒选手,重要的是,御幸今天看起来心情超好。

不仅是因为久违的假期……以及,自己从球团听到了一个好消息。

没有约定过的“约定”,大概就是现在了吧。以及,这么多年终于等到这个机会,亲自上阵的自己,决定……。

手已经开始出汗了。

……

泽村今天状态好到爆,成熟的投球和越来越有长进的打击,让御幸也不禁想站起来为给他应援。一如既往地太阳光芒,少了几分放肆,多了几分沉稳的泽村,其实御幸一点也不陌生。

毕竟自己可是有时间就来看他,像个跟踪狂一样。

不过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好几次都没有机会说上话。自己假期也不多,这四年看着小投手快速的长大,还是觉得不够看——

今天想看见他,明天也想。

胡思乱想期间,泽村连续三振打手,整个球场都沸腾了起来。比赛在最后泽村的投球压制下,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,6:4赢得了西区第一。

泽村在开心的大笑,队友们扑上去抱他——他们举起了太阳。记者,摄影机全都对准了这个优秀的投手,全日本都能看到他有多么棒。

“现在只有我抱不到他。”御幸心里酸酸的。

球队收拾完快接近黄昏了,御幸和克里斯等在疏散口,终于看到了泽村和他的队友们

“啊,克里斯前辈!师父!!!”

……还是先看到克里斯前辈啊……御幸心里很吃味。

克里斯前辈走上前去,笑着表扬了一番泽村,就离开了。

“mi……大家!我还有点事情!我先去离开一下!”泽村和队友们告别,向远处的御幸冲过来。

“诶,去哪里啊泽村!”

“泽村前辈一会有庆功记得要来!”

“……那是不是御幸一也?”

“……诶?泽村、御幸一也还有克里斯前辈确实是一个学校的!这么说来?”

“啊!泽村你太狡猾了!”

“御幸一也!?”

在大家混乱之前,泽村王牌眼疾手快拉着御幸就跑掉了。

“混蛋御幸,你伪装的一点也不好啦,差点被发现啦!大混乱就糟糕了!”泽村拉着御幸跑到学校的银杏树林里,扶着树干职责职棒选手。

“……我可是冒着危险来看你哦,居然还骂我,我可是前辈哦。”跑的太急了,御幸喘着气装委屈。

“……”其实泽村超高兴的,因为不敢喊人气选手的名字才先跟克里斯前辈打招呼,而且也有点私心想和御幸单独说话——毕竟昨天朝思暮想的人,今天就出现在眼前,泽村觉得自己该去寺院当吉祥物。

泽村脸红红的不敢看御幸,心里面想法超多:

怎么办,现在气氛超级好,获胜的冠军队,黄昏的小树林,已经确定的自己的心意,来不及说出口的告白……

“御幸前辈,我今天用实际证明了自己成为了值得信赖的男人。”一念之间,泽村开口了。

“所以我现在有资格成为真正的棒球职业球员了……我希望御幸前辈可以继续接我的球……”下定了决心开口就好办了,直球一个个打出来,泽村的眼神也很坚定,闪亮的金色眸子正视着御幸。

“……”这家伙,又抢在我前面说些有的没的。御幸无奈又好笑,赶在泽村下一次开口前,一把捂住泽村正要喋喋不休的嘴。

泽村:“???”

这次我必须说出来——我还真是燃起了奇怪的好胜心——都怪泽村。御幸想。

“你听好,泽村。”

“你每次的成长我都有看到,我承认你值得信赖。”

“但是我今天要说的不止这个。”

御幸咽了咽口水,自己耳朵开始变红了,不知道会不会被笨蛋发现。

“……D队很快要给你发邀请了,我今天来是希望能亲自给你带来这个好消息。”

泽村眼睛睁的超大。

“……以及,不仅是球队的期盼,我个人也……期盼……你能加入这个队伍。”

“……于公于私,我都希望你……一直在我身边……投球”

“……”糟了是不是不应该加投球两个字。

“泽村,你愿意和我一起继续打球吗。”

御幸一也,第二次正经(又转弯抹角的)表白结束。安静的树林听到了所有的话语。

……

泽村愣了半天,笨蛋开窍了,他听懂了。

泽村笑了,伸出了左手:“我非常乐意加入D队,御幸前辈,在我被球队告知之前,我们两个人先握个手吧!”

“?”御幸还在紧张呢,听见泽村这么说,不太像是自己想听到的答案,虽然心里有点懵有点慌,但是还是伸出了左手,然后——

泽村在握住御幸手的瞬间突然发力,就是御幸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招——更何况是自己的非惯用手——一下子被泽村拉到了一个超近的距离——

两个人的眉眼以非常暧昧的近距离贴近,御幸微微低头,满眼只看到泽村的大眼睛。

“所以说,御幸前辈刚才是在告白吗。”泽村用认真的、含笑的眉目问道。已经不用再怀疑、再纠结了,我对这个人的执着,就像这个人对自己……

御幸终于也笑了,看到泽村天真又强势的姿态,加上两个人天生的默契,已经什么都不用再说了——

所以他给泽村的答案,是捧起泽村的脸,给了一个唇齿间的吻。

 

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!不知道我有没有表达出来,两个人第一次告白并没有猜到对方的心意,但是还是一直喜欢着,直到第二次告白,两个人才明白了从很久之前就相通的感觉……好像太复杂了,管他的,总之就是个快乐的小短文!

我一直觉得,泽村虽然笨笨的,但是他很明白,很多事不能仅凭感觉去做【感情上的迟钝就用同人文弥补吧】所以是个非常有责任心的好孩子!希望我写出了这样的天使感!

评论(28)
热度(520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主御泽,一个发文机器
长期疯狂迷恋钻A和小排球
看文可移步合集,超便利(*≧▽≦)

© 阿布串今天写段子了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